top of page
53.jpg
保持環境乾燥究竟有多重要,
若居住的環境太過濕潤會有什麼影響
潮濕的環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會面臨的一個問題,潮濕不僅給我們帶來不適感,還可能對我們健康造成潛在威脅,潮濕的環境對健康會帶來多種負面影響,潮濕的環境提供給細菌理想的生長條件,促成了黴菌和細菌的繁殖,這些微生物可能釋放出有害的孢子或毒素,導致呼吸道出問題,如咳嗽、喘息和過敏反應,長期暴露於潮濕的環境裡可能因細菌增加患上鼻竇炎、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的風險。

▶ 長期生活在潮濕的環境,對身體是否會產生不好的影響 ?

長期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潮濕的環境促進了黴菌和細菌的生長,這些微生物可以釋放出有害的孢子或毒素,對呼吸系統造成損害,長期暴露於這些有害物質中可能導致呼吸道開始產生狀況,長期暴露於潮濕環境中可能增加患上肺部感染和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的風險,潮濕的環境也可能對皮膚健康造成負面影響,高濕度環境使得皮膚難以保持乾燥,容易滋生細菌和真菌感染,潮濕也可能加重已存在的皮膚疾病,如牛皮癬和銀屑病。

51.jpg
50.jpg

除了對呼吸系統和皮膚的影響外,潮濕的環境可能導致家具衣物和其他物品發黴,釋放出有害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這些化合物可能引起頭痛、嗜睡、眼睛刺痛和喉嚨不適等不適症狀,身處潮濕環境中可能增加患上過敏疾病和自體免疫疾病的風險,心理健康也可能受到潮濕環境的影響,人們可能感到情緒低落、焦慮和壓抑,陽光不足和潮濕的氛圍可能對心情產生負面影響,甚至增加患上憂鬱症和情緒失調的風險。

 

此外,潮濕環境還可能對呼吸道和心血管系統產生間接影響。潮濕的環境中空氣中的水分含量較高,可能使空氣中的灰塵、花粉、黴菌孢子等汙染物質懸浮時間延長,增加它們進入人體的機會。這些汙染物質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導致呼吸道疾病加劇或心血管系統的問題,長期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可能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為了保護自己的健康,在潮濕的環境中應該採取相應的措施,如控制濕度、保持個人衛生和清潔,並注意室內空氣質量等。

▶ 如果人因為身體濕氣過重而生病,該怎麼解決產生病況的問題 ?

52.jpg

長期生活在潮濕的環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如果人因為濕氣而出現反覆得病態,這可能會很令人困擾的問題,然而,改善個人的生活品質維持良好的通風是關鍵,潮濕的空氣會滯留在密閉的空間中,增加黴菌和細菌滋生的機會。確保室內有足夠的通風可以幫助將濕氣排出,維持空氣的新鮮和乾燥,也可使用除濕機或空調系統可以有效地調節室內空氣中的濕度,保持室內濕度在可控的範圍內,有助於防止濕氣滋生並減少黴菌和細菌的生長。

▶ 究竟除濕機所運用的除溼原理為何 ?

除濕機是一種廣泛應用於家庭和商業場所的設備,其主要功能是從空氣中去除多餘的水分,使用了一個稱為冷凝循環的過程,來去除空氣中的濕氣,除溼過程有幾個主要組件,壓縮機是除濕機的核心組件,負責將壓縮冷媒氣體送入冷凝器中,當氣體被壓縮時,溫度會升高,同時增加了氣體的壓力,壓縮冷媒氣體進入冷凝器,冷凝器是一個熱交換器,透過冷卻壓縮冷媒,使其轉化為高壓液體冷卻的熱量被放出,空氣中的水蒸氣被冷凝成液體,

 

冷凝後的高壓液體通過膨脹閥或節流裝置進入蒸發器,蒸發器是除濕機的另一個熱交換器,它允許冷媒從高壓液體轉變為低壓氣體,當冷媒經過膨脹閥時壓力和溫度快速下降,蒸發器中的低壓冷媒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同時將空氣中的水分蒸發,空氣中的濕氣被轉化為冷媒的水蒸氣,蒸發器中的風扇將經過冷卻的空氣送回室內達到除濕完成一個循環後,冷媒再次進入壓縮機,重新開始循環的過程。

 

大河的除濕機以優質的品質出名,可外接水管免除頻繁打開水箱的繁雜,能特定的濕度開關機,並有結霜保護,底部加裝萬向滾輪能自由移動,6L有著一級的節能效率,機子內設有乾燥程序以預防零件生鏽,16與27L則增設WIFI智能遠控APP ,即使在外也能用手機操控,透過奈米銀離子除菌過濾,出風口上吹衣衣服能乾的更快,並設計兒童鎖的保護裝置,大河家電在設計上,將各種客人都考慮的相當周全。

​購買連結

6L-20221227-1.jpg

一級能效
促銷價TWD 3680

27L-WIFI20221215.jpg

WIFI遠控
促銷價TWD 8990

▶ 結

乾爽的空氣有助於維持我們的健康。潮濕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和蟎蟲等微生物,而乾燥的空氣能夠減少這些微生物的生長,降低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含量,從而保護我們的呼吸健康,乾燥的空氣有助於防止黴菌和黴菌的生長,這些微生物在潮濕的環境中迅速繁殖,並可能對家具、地板和牆壁等造成嚴重的損害,保持空氣乾爽可以降低潮濕環境對家居結構的損壞風險,延長其使用壽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