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河家電】為何大河的冷暖空調值得推薦 ?
TAG-CB1053-01.jpg
受到地球暖化的影響,夏天的台灣越來越熱,溫度越來越攀升,在六到八月的炎熱暑期,各地區甚至出現異常的高溫,讓不少怕熱的民眾對冷氣與移動性空調等設備依賴性越來越高,但想要享受涼爽的同時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不少人對於如何省下夏季電費帳單上方看到的費用絞盡腦汁,很多人為了省下開銷會偏向買入便宜的移動式冷氣,但移動式冷氣真的好用嗎,是否會耗電,這些問題也是很多消費者想要知道的。

▶ 移動式冷暖空調的基本原理與工作原理

01.jpg

移動式冷暖空調是一種便攜式的空調設備,為室內環境提供冷氣和暖氣的功能,讓使用者能夠在不同季節與環境中保持舒適的溫度,了解移動式冷暖空調的工作原理,有助於更理解空調的運作方式和效能,移動式冷暖空調利用了熱交換和冷卻循環的原理來實現冷卻和加熱的效果。

B-08.jpg

✤ 冷卻循環:

移動式冷暖空調內部有一個稱為制冷劑的特殊物質。首先,制冷劑被壓縮成高壓氣體,這使其溫度升高。然後,高壓氣體流經冷凝器,這是一個金屬管網,通常位於機器的背部或側面。

 

✤ 冷卻過程:

當制冷劑通過冷凝器時,它與周圍的空氣接觸,導致熱量被散發掉。這導致制冷劑冷卻並轉變為高壓液體狀態。

 

✤ 蒸發過程:

高壓液體制冷劑進入蒸發器,這是一個位於移動式冷暖空調的前部或頂部的金屬管網。在蒸發器中,高壓液體制冷劑遇到低壓環境,進行蒸發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制冷劑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導致制冷劑從液體轉變為氣體狀態。同時,這個過程也使得周圍的空氣被冷卻下來。

✤ 循環過程:

冷卻後的空氣被移動式冷暖空調的風扇吹送出來,形成冷氣效果。同時,蒸發後的制冷劑氣體被壓縮機吸入,再次壓縮成高壓氣體,進入下一個冷卻循環,以維持冷氣的持續供應。

✤ 加熱過程:

需要加熱時移動式冷暖空調會利用加熱器或熱泵的方式提供熱量。加熱器通過電力或其他熱能來源產生熱能,將熱能傳遞給冷卻循環中的制冷劑,使其升溫。這樣,經過蒸發和循環過程後,移動式冷暖空調會釋放出溫暖的空氣。

▶ 使用移動式冷暖空調的優點和應用場景

移動式冷暖空調是有一系列的優點和廣泛的應用場景,下方是使用移動式冷暖空調的優點和常見應用場景的介紹:

➢​  移動式冷暖空調的優點:

 

  • 方便移動:移動式冷暖空調設備小巧輕便,具有輪子或手柄,方便使用者隨時搬動,使得它在不同的空間或辦公室可自由移動,提供每個空間舒適的環境。

 

  • 無需安裝:與固定式冷暖空調相比,移動式冷暖空調無需進行繁瑣的安裝工作,不需要穿牆、開孔或安裝室外機等。只需插上電源,即可立即使用

 

  • 靈活性:移動式冷暖空調具有自主溫度控制功能,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調節冷卻或加熱效果。這種靈活性使得它適用於個人使用、小型辦公室或租房等場景。

 

  • 經濟節能:相對於整體房間冷暖空調系統,移動式冷暖空調的能耗通常較低。它可以更有效地控制特定區域的溫度,節省能源和降低能源費用。

 

➢​  移動式冷暖空調的應用場景:

 

  • 家庭使用:在夏季炎熱的日子裡,主要的中央空調系統無法完全滿足整個房屋的冷卻需求時,可以使用移動式冷暖空調在特定的房間或活動區域提供額外的冷卻效果,同樣地,在寒冷的冬季,移動式冷暖空調也可以提供額外的保暖功能,特定的房間或活動區域保持在舒適的溫度下。

 

  • 租房與臨時居所:對於租房或臨時居住的人來說,移動式冷暖空調是一個理想的選擇,無需進行固定式空調的安裝,可以隨時搬動到新的住所,為租房者提供個人的溫度控制。此外,在臨時住宿或度假的情況下,移動式冷暖空調可以提供臨時的冷卻或加熱解決方案,確保舒適的居住環境。

▶ 【移動式冷暖空調推薦】大河移動式冷暖空調 移動式冷氣TAG-CB1053

大河家電所製造的移動式冷暖空調移動式冷氣TAG-CB1053,底部採用滾輪設計,移動方便不受限於特定地區,製冷能力高達 11,000BTU,降溫快速冷房範圍較大,擁有高效的製冷、製熱、除溼以及送風等模式,功能性不僅多樣、除溼能力也相當優秀,一日最高可除溼 28.8L,搭載冷凝水自動霧化,可降低排水次數讓排水不頻繁,減輕使用者負擔;開啟睡眠功能後會自動以低速運行, 8 小時後自動關閉減低噪音與耗電問題。

【移動式空調推薦】

CB1053-new-2.jpg

冷暖兩用
促銷價TWD 9810

CB1127.jpg

手持冷專
促銷價TWD 5989

▶ 結

移動式冷暖空調的方便移動的特性,使得我們能夠隨時隨地享受舒適的室內環境,無論是夏日的酷熱還是冬季的嚴寒,都能提供高效的冷卻和加熱解決方案,移動式冷暖空調無需進行繁瑣的安裝過程,只需輕鬆移動與操作即可達到所需的效果,移動式冷暖空調也在不斷創新和改進,我們可以預見它將更加智能與節能,為我們帶來更多的便利和舒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