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45.jpg
現在的洗衣機洗脫兼備,但有除菌效果的卻是不多
細菌透過衣物長期滯留在人體上,想像一下我們每天穿著的衣物保護裝飾著身體,我們穿著它們去工作、上學、運動,甚至只是在家中休閒放鬆,我們常常忽視這些衣物上可能夾帶細菌,細菌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附著在衣物上,例如從我們的皮膚、口腔、汗水和其他環境中轉移而來,一旦細菌附著在衣物上,它們可以在那裡存活和繁殖,尤其是在濕潤和溫暖的環境中。

▶ 細菌是如何附著在衣服上

細菌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附著在衣物上,當我們的皮膚直接接觸到含有細菌的表面,例如被其他人觸摸過的物體或表面時,細菌可以輕易地轉移到我們的衣物上,特定種類的細菌可以懸浮在空氣中,尤其是在受汙染的環境中,例如公共場所或醫療設施,像是小型的飛沫和微粒含有細菌,當這些細菌懸浮在空氣中,這些細菌可以輕易的落在衣物著附在纖維上。


衣物作為外在保護可能接觸到經常與細菌接觸的環境,如廁所、地板或公共交通工具的座椅等,細菌可以從這些外在環境轉移到我們的衣物上,旦細菌附著在衣物上,它們可以在衣物的纖維結構上存活和繁殖,特別是在潮濕和溫暖的環境中,例如汗水或其他體液的存在,這些細菌更容易生長和繁殖。

46.jpg

衣物上的細菌是否會對人體健康有潛在的影響?

➢ 皮膚感染:

某些細菌可以引起皮膚感染,尤其是當它們進入破損或受損的皮膚表面時。這可能導致紅腫、瘙癢、疼痛和膿皰等症狀。

 

➢ 過敏反應:

某些人對某些細菌敏感,接觸到衣物上的這些細菌可能引起過敏反應。過敏反應的症狀可能包括皮膚紅腫、發癢、紅疹、打噴嚏、流鼻水和呼吸困難等。

 

➢ 傳染病傳播:

某些病原體細菌存在於衣物上,當與他人共享或接觸這些衣物時,細菌可能傳播並引起傳染病的傳播。一些常見的傳染病,如流感、感冒、腸道疾病等,可能通過衣物上的細菌進行傳播。

想要將細菌從衣服上消滅該用什麼方法?

在想要將細菌從衣服上消滅的時候,我們可以採取以下有效的方法來確保衣物的清潔和衛生。

➢ 定期洗衣:

衣物應該經常清洗,尤其是經常接觸到外界環境的衣物。定期使用適當的洗衣劑和熱水進行洗衣,可以有效地去除衣物上的細菌。選擇適合衣物材質的洗衣設定,並確保徹底乾燥,以避免細菌的生長。

 

➢ 使用消毒劑:

在洗衣過程中,可以添加一些消毒劑,如含漂白劑或具有消毒功能的洗衣粉。這些消毒劑可以有效地殺死細菌並去除衣物上的汙垢。

 

➢ 曝曬陽光:

太陽光具有殺菌的作用,因此在洗衣後,可以將衣物曝曬在陽光下。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幫助殺死細菌,同時還能去除衣物上的異味。

➢ 熨燙衣物:

熨燙衣物不僅可以使衣物平整,還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熱熨斗的高溫可以有效地破壞細菌的結構,從而消滅它們。

➢ 單獨放置衣物:

在放置衣物時,應避免將已經清潔的衣物與未清潔的衣物混放,未清潔的衣物可能含有細菌和汙垢,如果與已清潔的衣物混在一起,會增加細菌重新附著的風險,建議將已清潔的衣物單獨儲存或放在專用的衣櫃或密封袋中,確保它們保持清潔和無菌。

48.jpg
47.jpg

【單 / 雙槽洗衣機推薦】

租屋首選
促銷價TWD 4380

小家庭適用
促銷價TWD 5390

金級省水
促銷價TWD 6990

超大容量
促銷價TWD 10900

UV殺菌​好安心
促銷價TWD 2780

輕巧好移動
促銷價TWD 2380

大河家電的洗衣機內部設有不鏽鋼桶槽,新產品皆有通過BSMI安規認證,內槽容量分為5、8、11、16KG機種,全自動洗淨有多種洗衣程序 16KG為8種,其餘容量為10種,並有桶風乾技術可讓衣服脫得更乾,內桶不易滋生細菌,能設定預約洗衣模式不怕吵到鄰居,皆有普級省水標章 11公斤容量則為金級省水,雙槽式的洗衣機迷你輕巧好移動,設有UV紫外線殺菌燈,適合租屋族或者是單獨洗滌貼身衣物,順時加逆時的方式洗衣讓衣服更加乾淨

▶ 結

細菌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的微生物,但某些細菌可能對我們的健康構成威脅,保持清潔和衛生習慣是非常重要,定期清潔家居環境、勤洗手、妥善處理食物等可以有效地減少細菌的存在和傳播,並適當使用消毒劑也是一個重要的策略,根據需要可以使用不同類型的消毒劑,例如含酒精的消毒液或含漂白劑的清潔劑,以達到殺滅細菌的效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