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該如何選擇適合的冷氣?
分離式冷氣&移動式冷氣的優點懶人包
分離式-移動空調-文章首圖.png
近幾年隨著氣候漸漸極端,夏日各地皆出現相當高的高溫,消暑更成了盛夏熱門議題,想要度過日日高溫,冷氣與電扇是夏天更是很多家庭不可或缺的必備工具,但選擇冷氣機台學問多多,該選擇怎樣的冷氣機子,又該怎麼知道這台冷氣適合我呢 ?

如果想要選購冷氣機子,最好要先知道自己所住的環境,與自己對冷氣的空間需求,再購入才不會選擇到不適合的冷氣!
11.jpg

   目前安裝冷氣享有家電節能補助 

  想要購買冷暖氣 現在正是時候 

▶ 前言

挑選冷氣前最好先確認好自己的需求,依照家中的空間挑選適合該坪數的冷氣,如果想要加速冷房的效果可搭配電風扇下去使用,透過電風扇能夠將房間內的高溫快速的降溫,同時也能節省電費與不必要的能源浪費,挑選冷氣的步驟如下所列 :

​     ● 確認坪數,依照坪數熱源環境計算冷氣的噸數與冷氣的能力。

​     ● 選擇冷氣的類型,並確認是否需要其他附加功能。

​     ● 是否有能源效率指標,能夠省電並省下不必要的浪費。

▶ 挑選冷氣前了解熱源環境 & 冷氣能力換算是很重要的

首先,要先了解待冷卻的空間的熱源環境,須了解的包含了空間大小高度,窗戶數量隔熱材料與其他熱源,像照明與電器設備等等,這些因素會影響到冷氣的能力,冷氣能力可以透過換算熱量來確定,專業的冷氣工程師會透過這些因素的考慮,來建議客人該選擇甚麼樣的機種較為適合。
 

了解了熱源環境與熱量負荷,接著就是將熱量負荷換算成適合的冷氣能力,冷氣能力正常皆以CFM或CFH表示,換算熱量負荷的公式會因為不同的標準而計算方法有所不同,由專業的工程師進行計算,計算公式將冷卻效果、空氣流量與溫度差等因素,了解了冷氣能力的換算,即可為自己選擇最適合的冷氣。

※ 小知識 : 熱量負荷指的是冷卻空間每小時所需要移除的熱量。

空間該如何運用,分離式冷氣與移動式冷氣適合安裝在什麼環境裡

分離式冷氣

分離式冷氣是一種將冷氣設備切割成兩個系統,其中的一部分系統安裝在室外,安裝在室內的稱為蒸發器或蒸發室,安裝在室外的機子稱為冷凝器或冷凝單元,兩個系統通過冷媒管路相互連接,形成了一個完整的冷氣系統,分離式冷氣有著較高的冷卻能力,能使室內的溫度快速降到舒適的溫度,分離式冷氣的壓縮機與風扇等會產生的噪音的部件都被安裝在室外,室內的噪音相對會低很多,如果場所需要安靜的環境,分離式冷氣就是理想的選擇。例如 : 辦公室、餐廳、住宅等。

       ➢​ 分離式冷氣的優點 : 

           • 高效率冷卻

           • 運行的聲音小

           • 節省空間

           • 多房間冷卻能適應各種場景

08.jpg

分離式冷暖空調推薦

1000-07-6-S28.jpg

4~6坪
促銷價TWD 1​6900

1000-07-6-42.jpg

6~8坪
促銷價TWD 22800

1000-07-6-51.jpg

7~9坪
促銷價TWD 33900

1000-07-6-72.jpg

10~12坪
促銷價TWD 35900

1000-07-6-80.jpg

12~14坪
促銷價TWD 45900

移動式冷氣

移動式冷氣是一種能夠輕鬆移動和安裝的冷氣設備,通常有一個單獨冷卻的單元,單元裡有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等組件,並且通過排風管或窗戶排放熱空氣,移動式冷氣不需要固定且複雜的安裝,能夠自由的移動到需要冷卻的任意空間,移動式冷氣通常有輪子與手柄,方便移動到不同的位置,只要將排風管或窗戶套件接好插上插頭,設置好模式和溫度就可以輕鬆操作,移動式冷氣能快速的為室內提供舒適感,可根據冷卻模式與風速適應不同氣溫與環境。

       ➢​ 移動式冷氣的優點 : 

           • 靈活與便攜性

           • 簡單安裝即可操作

           • 有著即時冷卻的效果

           • 節能和環保

移動式空調推薦

CB1053-new-2.jpg

8~10坪
促銷價TWD 9592

CB1126.jpg

6~8坪
促銷價TWD 5990

CB1127.jpg

輕便移動
促銷價TWD 5989

▶ 結語

由於氣候越顯極端變化現代人因應生活水平提升,對冷氣的需求日漸增加與舒適環境的追求所致,冷氣已成現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供給人們涼爽舒適的室內環境,讓人們能夠度過炎熱的夏季,追求高品質生活的同時也應關注能源節省和環境的關係,對冷氣的使用應該保持理性的態度,切勿過度依賴濫用否則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依場所選擇冷氣的使用時間,在不需要時關閉冷氣以節約能源。

bottom of page